一個人寫太無趣了...加油!!
開始吧!

        回憶我的日本遊,如果再不寫,可能原本存有的刻苦記憶都會忘記只剩下美好的回憶!
        腿快斷了我永遠忘不了啊啊啊啊啊XD!不過其實事情不記下來,以後回想起來真的是力不從心:P 
        
        在幾天前,跟老闆請好了兩天假,進行我的自由旅行第一站--日本。
        話說我也老早就請好了用身體勞累換來的應得假期,老闆不許說NO! 
        
        在出發的前一天,寄宿在李阿慧家,因為隔天五點就必須起床,所以心情既期待又緊張,期待的當然是要出國遊日本,緊張的是怕出現電影情節,例如睡過頭或是拖拉而趕不上飛機。不過緊張的事情純粹是我的幻想而已。 
        人的劣根性只要在緊急的時候就會被發現,明明知道隔天要早起而且絕不容許遲到,我跟知心阿屁(好像芝心pizzaXD)直到過12點還自以為精神很好的看兩人都看過的金三順重播仍然哈哈大笑直到1點才覺悟去同床共枕(親愛的阿龜別羨慕,下次你也可以一起來*v*)

(一)
        早上五點鬧鐘響了,我跟李阿慧兩個人還在床上賴床,一直拖拖拖....我賴了20分才起床。刷牙洗完臉,坐在客廳等著,小龜打了電話預告著再15分鐘,計程車就會抵達。於是坐著小黃直達機場。(計程車995元,因為從小龜家到李阿慧家跳表,195元。) 
        賴床果然不是想改就改的掉的,幸好我鬧鐘都調很早!而且也萬幸沒有把他按掉:P阿龜的電話來的準時,害我整個驚嚇腎上腺素激增,總算在臨出門前一秒準備妥當!坐上阿屁之前在晶華城逛透透一行時莫名搭到的"有緣再相見"計程車,順利出發!!
        抵達機場,在機場遊魂了一下,我在機場投了個保險1000萬(1273元/5天),小龜在機場兌幣,還要外加手續費,100元,覺得好坑錢,因此在上飛機前不斷的碎碎唸 ,看到吃的就說,哀!那一百元我都可以喝杯咖啡、吃個早餐之類的。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出國前要先去銀行換好當地的幣值,以免要外加手續費。四個睡不飽的人,在機場間遊走,免不了還是拍了幾張照片 。

        在機場走也可以一直走笑點低路線,阿龜不論講多冷的笑話我都笑得出來,我想經過七八年的相處,我大概已經被同化了,幸與不幸不得而知...連廁所不知為何都要跟他照相,記得好像是因為女廁的圖案很抽象吧 : p。阿龜真的很會唸,確實在換完騙錢的機場兌幣之後,只要看到任何有金額的東西就一直重複碎念一百塊我都可以幹嘛了XD(後來發現不只一百塊事件可以當主詞......=v=|||)     
        登機提早了五分鐘,還好我們有充足的時間,不過卻算是晚到的旅客。上了飛機坐在狹小的位子,期待著今天的早餐,有好吃的雞肉和麵,飛機飛了兩個小時又21分抵達日本。一路上心情都很High,第一次的自由行開始了! 
        在飛機上喝了太多水,膀胱小的我們四人,一下飛機就衝出去找廁所。並且有一堆老外也跟我們一起搶廁所,意外的發現原來外國人不會上蹲式廁所?(而且蹲式都寫"和式",難道是日本人發名的?)還在廁所的外面狂拍照,之後還找不到路,胡亂的坐著像捷運的運輸工具(還好坐對了)。 之後悠閒的走到海關處,排著長長的隊伍,還遇到一個毛手毛腳、愛插隊的韓國阿伯,他 一路往前走只有我們叫他不可以插隊,他卻故作鎮定,繼續的往前走,好奇怪!爲什麼大家會對插隊的人沒反應阿!

        花襯衫韓狗阿伯真的超討厭,更加深我對韓國人的壞印象,一直假冒自己跟前面的韓國人是一夥,還亂碰女生,阿龜後來大生氣他還是氣定神閒,看來一定天生就是個不要臉的韓狗哼!後來沒跟日本海關人員告到狀超不爽,前面的人都不講他-.-!
        接著,領了行李,地上只剩下我們五大包行李,五大包,對的!雖然我們只有四個人,不過還外加小白哥的行李一包。(而且是裝滿了沙其瑪跟麥片的"笨Q包"XD)搖搖晃晃的在機場發呆了一下,因為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去搭JR ( 之前在台灣就買好了,520台幣,不過要到當地的JR換票),問了一下服務台,拖著輕鬆又沉重的行李去搭車了。




        講到拖行李就不得不說我家媽媽好心的為我拿出塵封已久的POLO行李箱一枚,並還可以伸縮加大總之就是採購良伴,但是不幸的是,因為很久沒用,他的輪子橡膠外皮已經坑坑疤疤的剝落,後來媽媽乾脆幫他脫皮只剩下內輪,當時在家試拉了一會覺得沒問題,一出門我就見識到她如何引人注目了,拖起來超大聲,原先覺得羞恥,後來也厚臉皮的假裝聽不見了。
        中途,拿了一堆介紹日本的資料。走著走著,看到網路上許多人稱讚的蛋糕。當然一定要買來吃的阿!!其實是因為他有試吃,很大方切的很大塊讓我們試吃。不管哪一種都很好吃,感動...回家還提了兩盒,孝敬家裡的人。 其實看得到價錢,大的乳酪蛋糕/日幣525,小的很像大的泡芙,裡面的奶油不甜不膩,還有點鹹鹹的口感,還有還有吃的到小小塊的乳酪,幸福!! 
        經過我跟阿龜的討論,確實應該是在大阪才吃的, 之後寫到那裡再貼過去好啦:)
        火車行走在海面上,感覺很像神隱少女中,小千、無臉男、胖老鼠和蚊子作火車的那個場景,沿途看著一棟棟平房的日式建築,想起了小丸子的家(同感),看著在平交道路口一群正等著過馬路帶著帽子的小學生,想起了小時後,還有路上是自轉車(註:腳踏車)的天下,看到了悠閒時光。好羨慕阿!一直以來我總是幻想著可以騎自轉車來去自如...... 車子到站,跟著人群走,來到了大廳,開始翻起了地圖尋找我們住宿的地方,恩...大家方向感都很好,很輕鬆的就找到了住宿地方。(5800日幣/2人) ( K' s House Kyoto http://kshouse.jp ) 





        住宿的地方K's House比我想像的要好,物美價廉的旅社,不愧是背包客棧:)主要布置為黃色跟藍色也明亮討喜(我愛黃色啦=v=)

京都車站
        
這是我們住宿的地方 (K' s House Kyoto) 
        
        放好行李我們不慌不忙的去搭JR到嵯峨嵐山,不過到了目的地,天色灰暗,飄著毛毛細雨,而且參觀老火車的地方剛好休館,只能在旁邊鐵欄杆外照相乾過癮。因為休館的原因,附近商家幾乎沒營業??還是天色已晚,四五點就打烊了?雖然幾乎是空盪、無生氣的街道,可是我們四個人卻逛的很開心。哈哈:) 只要看到店家有開就跑進去逛一逛,中途因為很餓買了一包很多口味的仙貝(這包仙貝吃了很多天)。
        總之,雖然下著迷濛細雨可是卻阻礙不了我們自HIGH。而且很晚才回到住宿的地方,街上都沒什麼小吃,只有很多居酒屋,9點想吃晚餐,卻找不到地方,最後來到一家很偏僻的小巷,吃日式炒麵。之前李阿慧在車站買了我們自以為是電話卡的卡片,可是卻一直插不進去公共電話中,才驚覺那不是電話卡,所以我跟著他繞了一大圈找到了車站,不會說日語的我們,講英文加比手畫腳,最後服務人員聽懂我們說的話,還把錢退還,雖然那是用機器買的,我只能說人真是太好了。
        打電話還遇到好心的香港人還有會打國際電話的外國人,在外地語言不通,只要給了一點點的幫助,就整個人超感動的。匆匆地趕回去吃炒麵(日幣680),之後又在街上晃了一下,逛了便利商店,因為跟小白哥約好晚上11點,所以回到住宿時差不多時間,本來想說小白哥長什麼樣子我們都不知道,那該如何拿東西給他呢?在大廳晃阿晃,看到外面有人招手,我以為是有人忘了拿鑰匙,順手幫忙開了門,嗯...他一開口我就知道那是小白哥,兄妹兩長得超像的,講話的感覺也差不多,只不過一個是男的一個是女的,小聊了一下,問有什麼地方可以玩還有必吃的東西,雖然之前都有做一點功課,但是問一下生活在這個環境的人總是覺得會比較心安點,聊阿聊都12點多了。哈哈: )
        我們洗個澡,上床睡覺都1點多了逼近兩點。 

嵯峨嵐山站,音ㄘㄨㄛˊ ㄜˊ 

        想當初看到這個"護美屋",還以為可以站在裡面拍照,不過他只是個垃圾桶,為什麼會拍他呢?因為當我們很好奇的靠近,其他人還以為有什麼新鮮事,也跟著來圍觀。然後有一群人在看垃圾桶.... 


四個人的第一次 

大本山天龍寺 

        這是炒麵,他在鐵板上面乾掉了,很像"模範生",那時候想不出來名字,阿龜說那是好學生,帶著紅薑味的好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qiouchi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